[分享文] 自然人憑證展時錯誤,簽章時發生錯誤(UpdateCertOK),錯誤碼:1984954370

往年要報稅的時候,MAC都砰到神奇的問題,其實報稅過程都很順利,但都在前面安裝憑證時出現一點狀況,今年報稅前新聞就報很大,說今年系統有大改進,可以讓MAC順利報稅,本來以為不會有狀況了,結果還是碰到神奇的事情。



今年碰到的狀況是展期,我的自然人憑證剛好在前幾天到期,所以只好先用其他方式報稅,但是看了展期規定後,發現還在展期規定時間內,因此前往了網頁展期的地方,輸入資料後,結果畫面跑出

改用Chrome還是一樣,後來只好打開虛擬機的windows10,使用展期軟體,結果顯示的錯誤訊息是「無法辨識智慧卡」。本來想說死心要找一天去臨櫃辦理,後來想了想,就在windows10中裝了管理元件,透過網頁展期,結果居然成功了。不知道是不是MAC需要做什麼安裝,還是他本身有BUG之類的,如果碰到展期不正常的找一台WINDOWS吧。


留言

  1. wow. 我也是這樣. 一模一樣的訊息,肯定是線上展期軟體有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106年1月申請的卡,出現此問題.
    無法解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N11版本, 已安裝跨平台管理元件, 一樣無效.
      但 106年2月申請的卡,可以申請展延.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